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茅箭 >  投资活动

茅箭区召开PPP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17-12-22

 茅箭区召开PPP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
  政府通过PPP模式向社会资本开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可以拓宽城镇化建设融资渠道,形成多元化、可持续的资金投入机制,有利于整合社会资源、盘活社会存量资本、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拓展企业发展空间、提升经济增长动力、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近日,茅箭区召开PPP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PPP项目推进建设工作。茅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顾衍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斌,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旅游局、区国土分局以及项目所在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中南设计院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PPP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政府通过PPP模式向社会资本开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可以拓宽城镇化建设融资渠道,形成多元化、可持续的资金投入机制,有利于整合社会资源、盘活社会存量资本、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拓展企业发展空间、提升经济增长动力、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在听取了朝北沟生态国土综合治理项目、茅塔乡岩屋片区旅游扶贫暨特色小镇、大川风情小镇、鸳鸯乡汽车特色小镇四个PPP项目前期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讨论发言后,顾衍波就进一步做好PPP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项目工作。项目是发展的动力源源,积极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是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公共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推动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手段,全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深入研究,认真谋划编制和实施一批PPP项目。二是要认真领会学习文件精神。文件就是行动纲领,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和研究,真正让PPP模式成为茅箭区盘活优质资产、化解债务难题、解决发展途径的重要抓手。三是要明确职责。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项目实施推进,PPP办公室和项目主管部门要相互配合、切实履职,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落实,为推进茅箭区PPP项目落地提供坚实保障。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