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茅箭 >  投资项目

茅箭区大鲵养殖招商项目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16-12-15

    项目内容   

  在水源丰富、水质优良、养分充足的水库(如茅塔水库、马家河水库、桃花湖水库、桃花岛水库、伏龙山庄水库等),投资3000万元,建设工厂化大鲵养殖基地,新建3个养殖场,预计年养殖量9万条,年出售商品鱼3万条。

  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依据   

  十堰茅箭南部山区山川河流纵横分布,气候宜人,水质经测量为1类级别,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林覆盖,绿树成荫,负离子浓厚,是大鲵原产地之一。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这里河流小溪,大鲵遍地皆是,与人和谐生存,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2015年12月,省级大鲵原种场揭牌成立暨桂建芳院士工作站挂牌仪式在王氏大鲵省级原种场揭牌。目前,茅箭辖区从事大鲵繁殖的农户、合作社众多,成规模;繁育生产基地35个,合作社3家,农户6000户,其中王氏大鲵养殖基地发展迅速,每年繁育大量的鱼苗,大约在10万条。

  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工厂化养殖,办3个养殖场,年养殖量9万条,年商品鱼出售量3万条,投资3000万元,一是占地30亩,建地下室或养殖车间9000平方米(每个3000平方米),投资900万元。二是建生活办公区150平方米,投资150万元,三是购水源净水设备3套,投资600万元,四是购鱼苗9万条,投资1200万元(分三年),五是其它配套投资150万元。

  财务分析及评价   

  项目地与丹江渔民居住地不足20公里,养殖成本较低,每条商品鱼(1公斤以上)需鱼饵10余公斤,成本约为200元。鲵苗约需100元,按照每公斤商品鱼单价1400元计算,每条鱼可得纯收入1000元,三年为一个周期,项目每年的上市商品鱼按3万条计算,收入就可达4000万元。

  合作方式   

  合作、合资

  项目单位   

  茅箭区经管局、茅箭区茅塔乡王家村四组大鲵合作社

  联系人   

  王朝华

  电话   

  0719-8789131 13035275652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