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茅箭 >  项目招商

茅箭区10万吨食用菌精加工外贸出口基地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16-12-15

    项目内容   

  征地20亩,投资1亿元,建设10万吨食用菌精加工外贸出口项目,新建精深加工车间三个,微波杀菌车间一个,检验中心一个,冷冻冷藏库两个,仓库及办公楼。引进食用菌全自动化生产线4条,购置生产和检验设备200余套。项目建成达到年产10万吨食用菌精深加工能力,开发食用菌系列产品20个以上。

  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依据   

  十堰是湖北省食用菌产业重点生产基地和产品集散地。有丰富的食用菌资源,以黑木耳和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已具有一定的规模,发展黑木耳功能食品精深加工,具有广阔前景和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区域性辐射、带动作用明显。但分析目前产品结构精深加工为空白,多为简单清洗烘干后初级产品,主要出口市场是以韩、日、新加坡为首的东南亚和欧盟,产品的附加值低,市场竞争力较弱,不利于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制约了产业素质提高;而根据市场销售及调查,深加工产品附加值至少提高40%以上,市场份额能扩大15—20个百分点。所以,从市场需求和资源存量双重因素入手,学习借鉴欧盟先进的产品结构,引进先进适用的加工工艺和配套技术、设备,进行食用菌深加工技术攻关和研发,形成批量生产,扩大特色产业深加工值,深度开发其内在潜质,从单纯的食用转到食、药用相结合,防疾病与保健相结合上来,提升食用产业的价值和效益,着力发展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食用菌产业升级来说,显得非常的迫切和需要。新产品达到批量生产能力后,仅在十堰市,承担单位就可带动农户20000余户、辐射30万亩食用菌生产基地,将技术应用至全省,前景广阔。该项目的实施,可以充分利用本地自然资源,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项目实施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有利于推动食用菌深加工产业化进程,促进经济的发展,增加地方财政收入;有利于提升食用菌产品质量,加快和国际市场接轨,满足出口创汇需求;有利于企业实现规模化、现代化生产,促进企业创优质、创名牌,提高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总投资1亿元。

  财务分析及评价   

  十堰地处东西结合部,南北气候过渡带,农副产品资源丰富,年种植黑木耳10万架、椴木香菇70万筒、袋料食用菌230万袋。十堰伏龙山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以农副土特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主,开发经营“伏龙山”牌香菇、黑木耳、干野菜和茶叶等绿色食品,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伏龙山”商标被评为湖北省著名商标,产品主要出口韩、日、新加坡等东南亚和欧盟国家。该项目产品附加值高,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出口创汇1000万美元。

  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

  项目单位   

  十堰伏龙山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联系人   

  沈宣斌

  电话   

  0719-8882193

  传真   

  0719-8485468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