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信息

中秋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19-08-16 来源:十堰晚报

    记者昨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已经开售。从8月15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APP、95105105电话购买中秋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8月17日可订购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的返程车票。
  据了解,9月13日、14日、15日为今年中秋节假期。按网上预售期30天计算,8月15日可预订9月13日(即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当日)的火车票,8月17日可预订9月15日即中秋节小长假最后一日的返程票;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的预售期为28天,8月15日可预订9月11日的火车票。
  据悉,十堰辖区内火车站火车票窗口起售时间统一为8:30。旅客提前30天通过互联网(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购买十堰境内各火车站开行各次列车车票的时间点为15:00。
  据铁路部门分析,十堰中秋小长假铁路客流主要以外出探亲、旅游等为主,预计省内宜昌、襄阳、随州以及前往西安、郑州等邻近城市的中短途火车票会特别抢手。铁路部门提醒,中秋小长假时间较短,届时铁路运输会出现学生流 、探亲流 、旅游流高度叠加的状况,有出行计划的旅客一定要合理安排好行程,建议市民早做行程安排,提前购票。
  记者了解到,根据以往的出游规律,预计假期前一天傍晚及首日上午将是客流高峰期。目前,全国所有列车都已经推行“候补购票”,没有在第一时间买到火车票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上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实习生 刘姝婷)

 

责任编辑:段凌霄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