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信息

十堰车主注意!交警近期将严查这些行为!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0-03-17 来源:秦楚网

 

  17日,记者从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获悉,为促进复工复产、人员集中返乡返岗安全有序流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指挥部下发关于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将进一步加强我市境内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在各地政府的主导下,要迅速对辖区道路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对道路堆土、硬隔离及路损塌方等隐患要迅速排查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设置醒目的警示标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各地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经信、商务、农机等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单位落实好安全管理制度,严格管理车辆及其驾驶人,最大限度杜绝交通违法行为,降低交通安全风险。

  公路客货运、城市公交公司等专业运输企业全面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和驾驶人的安全教育,严格执行24小时GPS动态监管制度。

  各地省界、市界、县市区界疫情管控卡口,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对车辆驾驶人开展安全询问、提示,对明显有酒驾嫌疑的,要坚决吹气检测;对存在疲劳驾驶的,要强制休息。

  各地公安交警、派出所、“一长两员”要加强辖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

  指挥部也表示,对于工作推进不力,造成不良影响或重大交通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记者 杨建波)

 

 

 

责任编辑:段凌霄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