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信息

十堰市中小学7月2日放暑假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2-06-20 来源:十堰日报

17日,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我市小学、初中定于7月2日放暑假(各幼儿园放假可参照该时间),中职学校定于7月3日放暑假,普通高中定于7月4日放暑假。各学校放假时,要注意年级间错时错峰,避免人员聚集和交通堵塞。9月1日,全市中小学开学上课。

学校要加强暑假前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加强暑假前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放假前,做好校园安全排查、校内重点场所卫生清洁和消毒消杀等工作。学校要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和风险提示,精准有序安排学生离校,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通过印发通知、召开班(团、队)会、发布提醒提示等形式,要求暑假离校师生返乡途中随身携带足量口罩、速干手消毒剂、一次性手套等必要防疫物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加强暑假期间师生以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按照“一人一档”动态精准掌握师生以及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

通知倡导师生员工在十堰市内休假,尽量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并做好跟踪随访。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当立即向学校报告,到定点医疗机构检测排查。一旦发现问题,坚决果断处置。各地各校原则上非必要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确有必要举办的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向属地指挥部申报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返校前,要逐一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坚决杜绝师生员工带病返校。

各校要做好暑假前后安全教育管理

各地各校要加强暑假前后安全教育管理,通过教职工大会、学生安全主题班会等形式,宣讲安全知识,防止火灾、溺水、交通事故、煤气中毒、食物中毒等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和学生沉溺网络游戏;要通过召开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强化家长作为未成年人法定监护人的责任意识,依法对子女暑假期间的行为进行教育和监管。

各地各校要加强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假期保持与家长(监护人)的有效沟通,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指导家长用正确的方式方法与孩子沟通,帮助解决孩子成长中面临的学习、交友、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各地各校要对暑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要求,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各地各校要合理布置学生暑假作业,严格控制中小学生假期作业总量,同时引导学生适度开展社会实践、体育锻炼、研学旅行等活动,适当参与家务劳动,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过一个充实、快乐、安全的暑假。

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留守儿童、贫困生、少数民族学生、单亲家庭学生、行为偏差生等)的关爱,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各地各校要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和衔接,要与有关方面一起落实救助措施,防止下学期学生辍学流失。

抓好对疫情突发和出现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如果出现疫情突发现象,市教育局将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及时调整放暑假和秋季开学时间。如果出现暴雨、高温等极端恶劣天气,各地各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作息时间或作出停课决定,保障师生安全,事后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记者 张贞林)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