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信息

我市工伤待遇下月起将通过社保卡发放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2-07-28 来源:十堰晚报

7月24日,记者自市社保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强化社会保险信息系统风险防控能力的通知》精神,我市自2022年8月起将所有工伤待遇通过社保卡发放。

据了解,转入社保卡发放的待遇类别包括原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医疗补助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丧葬补助金、抚恤金、伤残津贴、护理费及养老金补差等。

原工伤保险定期待遇银行账号更改为社保卡账号工作于7月底全部完成。自2022年8月起,工伤定期待遇发放渠道非社保卡账户的将无法正常发放。

参保单位于2022年7月30日前将需要更改账号的社保卡照片电子档发送至邮箱 gsk8629011@163.com,工作人员从系统后台进行维护。

市社保局提醒参保单位,要做好对工伤职工的宣传解释,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工伤职工的医疗救治、待遇保障等工作,并通知享受待遇人员到社保卡开户银行激活金融功能,确保各项工伤待遇正常发放。(记者 吴忠斌)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