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茅箭区教育局最新发布!事关暑期校外培训 举报电话公布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2-07-06 来源:十堰晚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江涛 报道:暑假来了,茅箭区教育局发布《致家长一封信》,明确告知广大家长和学生,暑假期间,培训机构不得以游学、研学、夏令营、思维素养、国学素养等名义,或者在科技、体育、文化艺术等非学科类培训中,违规开展线上线下学科类培训。

这封信还提醒家长和学生,切勿轻信教育咨询公司、托管班“可开展全学科培训、一对一培训、随到随学、保证学会”等承诺。合规培训机构“证照齐全”,且开设有预收费资金监管专用账户。“证”是指茅箭区教育局发放的《办学许可证》;“照”是指茅箭区民政局发放的《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或茅箭区行政审批局(茅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放的《营业执照》;“预收费资金监管专用账户”是指培训机构在兴业银行开设的预收费资金监管专用账户。

家长和学生切勿相信“多买多送”、“多买打折”等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个课时费的诱惑;切勿将学费缴入资金监管专用账户以外的账户。资金未纳入监管,存在退费难、卷钱跑路的隐患。主动索要正规发票,签订国家统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服务合同》,便于后期维权。

同时,不要选择无证机构。无证机构存在授课人员无教师资格证、非学科专业教师、不按课程标准要求进行教学等突出问题;个别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机构打着“校(园)外托管”的幌子,开展所谓的“幼小衔接”、“作业辅导”,发布虚假宣传广告、夸大培训效果,无视幼儿成长规律,严重侵害学生身心;部分无证培训机构为躲避查处,让学生隐瞒事实,不利于学生良好品行的养成。

茅箭区教育呼吁家长和学生,要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和托管的作用,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转变教育观念、树立正确理念,共同为孩子托举一片美好的蓝天。

茅箭区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0719-8686934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