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茅箭区涉企中介服务收费及隐性收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公告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3-05-05 来源: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茅箭区涉企中介服务收费及隐性收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公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2023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总体方案》的决策部署,按照《茅箭区涉企中介服务收费及隐性收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茅发改〔2023〕6号)相关要求,茅箭区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涉企中介服务收费及隐性收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治理时间

2023年4月至12月

二、治理重点

(一)行政事业单位与行业协会商会、社会中介服务机构“明脱暗不脱”“变相指定中介”,排斥竞争“违规设槛”,依托行政权力或垄断性地位,将公共服务项目设立为收费项目,将已明令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改头换面、变换名目或转变为中介服务继续收费。

(二)行政机关在行政审批过程中,除法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外,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市场主体接受中介服务,超出十堰市市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2022 年动态调整版)范围设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转嫁应由政府部门承担的费用,将依法应当由行政审批部门委托的技术性中介服务事项转由申请人委托、付费。

(三)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编制和评审第三方评价、评估、检测报告违规收取费用,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取费用、扩大收费范围、减少服务内容等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相互串通、操纵中介服务市场价格。

(四)行政事业单位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加入行业协会商会并收取费用,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重复性收费、变相提高收费标准,强制市场主体赞助、捐赠,强制或诱导企业参加会议、培训、展览、考核评比、表彰、出国考察等收费活动,强制市场主体付费订购有关产品等问题。

(五)行政审批、行业主管部门其他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以及隐性收费问题。

(六)其他涉企中介服务收费及隐性收费突出问题。

三、受理单位及举报方式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提供问题线索,茅箭区营商办将对征集的问题线索及时核实,所反映的问题一经查实,将报区纪委监委严肃处理。同时,我们将对举报人个人信息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来访地址:十堰市茅箭区重庆路99号汉城天地茅箭区政府服务中心2楼(茅箭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举报电话:0719-8787215

举报邮箱:maojianys@sina.com


              茅箭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27日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