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专项督查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2-07-06 来源:茅箭新闻网

近期,由区人社局牵头,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对全区236家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吃空饷”专项检查督查工作。

此次专项督查,将针对机关事业单位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有关人员不在岗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等“吃空饷”问题进行督查,坚决纠正财政供养人员“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等妨碍社会公平正义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专项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座谈、岗位核查、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单位编制、人员在岗、工资发放、请销假制执行等情况,全面掌握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编制管理现状,对各单位“吃空饷”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截至目前,督导组已对区直40余家单位进行了专项督查。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建设,加强机构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的信息通报机制,实现人员编制、工资关系、党纪政纪和司法处理等信息的全面共享,坚决杜绝“吃空饷”问题的发生。(区人社局 王晗)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