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婚育新风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2-08-08 来源:十堰日报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是我国唯一一个由爱情神话故事演绎的传统节日,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准新人”将领证吉日定在七夕节,掀起了一股追捧和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潮。茅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借此机会精心筹备,在8月4日七夕节当天为前来领证的“准新人”预设多个互动环节,达到“烘托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婚育新风”的良好效果。

“一个签到留言”表爱意。为引导广大新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该局婚姻登记中心精心设置以“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婚育新风”为主题的幸福留言签名墙,一对对新人执笔签下爱情留言,将对婚姻家庭的感悟跃然于签名墙之上。

“一场颁证仪式”立誓言。该局工作人员为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举办集体颁证仪式,带领新人一起宣读结婚誓言,知悉夫妻双方的权利与义务,使新人们树立健康、向上、文明的婚姻理念。

“一堂婚姻课堂”树新风。该局联合区妇联为新人们免费提供婚姻咨询、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引导新人们认识传统,弘扬传统,倡导树立正确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通讯员 师大康 柯勤)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