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司法局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3-05-22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慧、郑慧洁)为完善茅箭区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行政机关应诉能力。5月15日上午,茅箭区司法局联合区法院组织信息公开重点部门旁听一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件。

庭审中,法官充分听取双方陈述及答辩意见,归纳总结案件争议焦点,并组织双方就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庭审过程规范高效、程序条理清晰。旁听人员观摩了整个法庭审理流程,切实体会到审判程序的公正严谨性、法律的严肃性和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定程序和应注意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信息公开类申请如何办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今年以来,茅箭区司法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和法治建设督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旁听庭审常态化,加强与法院沟通,筛选优质案件,变法庭为课堂,变法官为讲师,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和普法工作双提升。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