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茅塔乡“六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1-01-26 来源:茅箭区茅塔乡

 

冬季以来,茅塔乡基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持做好“六个到位”,按现行技术标准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规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向乡村蔓延。

“中心户长”到位。严格按照“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中心户长’”的模式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确保全覆盖做好外来及返乡人员的摸排和监测。各村建立起重点人员包保监测台账,成立了由村干部+志愿者+村医+村警组成的健康管理专班,对所有外地返乡人员,每日监测健康状况,并上报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全员排查”到位。建立全员排查台账,摸清所有人员流动情况及常住人口、外来走亲访友、中高风险地区返乡、非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底数,全面排查,及时更新台账信息。

宣传发动到位。各村通过微信群、宣传牌、横幅、喇叭、村组广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密集宣传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及本地疫情防控管控政策知识,在醒目位置广泛悬挂、张贴宣传横幅。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支持防疫工作,自觉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不办,为全民防疫奠定坚实基础。

物资储备到位。夯实物资储备库,严格按照分级管控、属地管理原则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压舱石。乡机关及各村建立了物资储备和使用台账,进一步强化物资管理制度。

消毒消杀到位。每日对村委会、居民小区和“白事”场所进行集中消毒消杀工作,并组织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每天及时清理产生的生活垃圾,认真做好垃圾存放、堆积点的消毒工作,持续做好垃圾容器及周边的消毒工作,实现垃圾“日产日清”,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和环节管控,保持公共场所清洁卫生。

督查纪律到位。乡党委所有干部将纪律停挺在前面,做到不出堰、非必要不出城区,不接客吃饭、不接受吃请,不参加聚会、不饮酒。同时,乡村两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乡、村全体干部确保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