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茅塔乡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1-02-22 来源:茅塔乡

 

    近日,针对今春天气降雨稀少干燥的实际,茅塔乡认真贯彻落实省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区森林防灭火紧急会议精神,全面加强辖区森林防灭火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在森林防火工作上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要求乡村两级充分认识当前全乡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认真吸取森林火灾经验教训,做到研究工作要细、推动工作要严。二是宣传到位。充分运用宣传横幅、村村通广播、工作微信QQ群等各类宣传手段,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形成强大震慑。加大教育引导的力度,既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的相关法律政策,又注重教育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理方法,牢牢把握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主动权。三是巡防到位。紧盯重点点位、重点人群,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对公路沿线、田间地头、重点山头坟地开展巡逻。及时发现、制止、扑灭隐患火源。四是准备到位。乡村两级进一步补充配备了扑火工具物资,并定期进行维护,确保关键时刻拿的出、用得上。

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针对春耕备耕时节易发生焚烧秸秆、地边的实地,要求全乡干部紧盯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农户,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组干部包户”三级网格化管理制度,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地块、落实到人。各责任人切实做好巡查、值守和及时劝阻等工作,一旦发现火点要立即扑灭并上报,对相关责任人要依法严厉惩处,形成对秸秆焚烧行为的强大震慑。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