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二堰街道协力清掏“化粪池” 共同缔造焕新颜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3-03-2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向玲、金琳)笔者3月15日从十堰市茅箭区获悉,近日,该区二堰街道锦绣园社区如意小区化粪池污水管道堵塞,锦绣园社区接到群众反映后,整合多方力量,协力清掏“化粪池”,打开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新局面。

如意小区有73户125人,无物业公司管理,在社区党支部的主导下,在小区院内召开居民议事会,大家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共同出资3000元请到专业师傅,将满溢的化粪池、下水道彻底清理干净,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问题。

居民有呼,社区有应。社区党支部把居民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重点和出发点,以居民的幸福感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立足本职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居民议事会引导居民从“你说我听”变为“大家一起议”,提升了大家的主动性和参与感。

“化粪池堵塞问题终于解决了。现在院里的路面、下水道都很干净、很卫生,进进出出也都非常方便,幸福感满满的。”如意小区居民陈叔叔说。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