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茅箭新闻

李琴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1-10-18 来源:区城区改造更新中心

10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琴深入辖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地查看五堰街办六堰山片区广电家属楼施工进度,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李琴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城市整体形象提升,更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切入点,本着“完善功能、便民利民”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李琴强调,一是切实解决基础设施问题。结合小区改造,加大小区内地下基础设施改造力度,一次性、长久性解决居民雨污分流、化粪池重建、弱电入地等,同时预留供水改造路由,方便后期户表终端收费改造。二是服务设施要提档升级。因地制宜,加快小区内智能充电桩、垃圾四分类、休闲健身、生态停车场等设施改造,提升小区整体服务能力,同时要用好用活零散闲置用地、用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社区阵地建设等与老旧小区改造有机结合,让居民真正享受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和实惠。三是科学规划提升整体环境。老旧小区改造既要有宏观设计的“大手笔”,更要有微观设计的“针线活”,结合实际,按照群众提出的合理改造建议,及时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增补、合理调整,让老旧小区改造更科学、更合理、更接地气。四是加大部门配合力度。属地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及旧改产权单位要加大对接配合力度,在充分征集民意的基础上,加快违建拆除、树木修剪、消防设施建设等工作力度,顺应群众呼声,放大改造效果。五是加快施工组织。本着将方便留给群众的原则,加快施工进度,参建各方要锚定目标、抢抓进度、全力推进,保证12月30日前完成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