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茅箭新闻

我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会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1-11-2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会暨当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区委书记张捍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盯一个目标、守牢五个底线、开展五大活动、提供四项保障,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全市第一、全省第一方阵”。

张捍声强调,要紧盯一个目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全年精彩”拼搏目标不放松,对标对表、压实责任,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各指标责任单位要将绩效考核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聚焦、全程跟踪、及时反馈,确保实现整体绩效“全市第一、全省第一方阵”。

要严守五个底线。一是严守疫情防控底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地物同防,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四张网”,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日常消杀、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堰人员检测管控及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是严守平安稳定底线。坚持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平安稳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强化措施、堵塞漏洞,坚决完成“四不”和“六个不发生”目标,确保“一感一度一率两评价 ”测评取得好成绩。三是严守生态环保底线。深刻认识生态环境对茅箭的极端重要性,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保护成果,坚决完成好朝北沟整治等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确保不打折扣、不留尾巴、不出现反弹。四是严守防止返贫致贫底线 。全面排查“三保障”方面问题隐患,开展常态化返贫监测,做到快速响应、精准帮扶、动态清零;要抓好产业培育,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千方百计为群众增收,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五是严守民生保障底线。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救助政策落地落实,落地全面落实好农村低保、特困人员供养、残疾人补贴等政策,管好用好临时救助“慈善基金”,确保实现应保尽保,精心安排好冬春季困难群众生活安排。

要开展五大活动。一是集中开展服务重点项目、企业发展攻坚专项活动。围绕重点项目提速、龙头企业走访、四上企业培育、招商引资攻坚、小微企业减负等重点工作,落实好省、市“双万”活动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宣讲政策、解决困难、搞好服务。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重点项目,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准备。二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敢于动真碰硬,务求抓出实效,不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三是全面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岗位大练兵活动的主体责任,立足单位职能和岗位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干部大学习、思想大解放、问题大排查、岗位大练兵、作风大整顿”五大行动,提升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水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提能增效,担当作为。四是深入开展“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推动重点项目遗留问题、社会不稳定因素和信访积案化解,按时兑现民生承诺,组织开展困难群体关心关爱走访慰问,为冲刺“全年精彩”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五是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加快推动城市外立面改造和户外广告专项清理工作,全面推进“三违”整治工作,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不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努力做到既有“管理精度”,又有“城市温度”,确保茅箭在“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中取得第一名。

要提供四项保障。一是提供优质营商环境保障。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市通办”,狠抓营商环境建设不放松。二是提供高效社会治理保障。坚持做实基层社会治理“两张网”,进一步做强乡镇(街道)基层基础、做优基层网络,做好村(社区)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三是提供依法行政保障。把法治建设贯穿茅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强化法治意识,坚定法治信仰,铸牢法治思维,不断提高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四是提供严实作风保障。全区上下要对照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七种思想坚冰”下力整治,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和组织部门要对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推拖绕式“躺平”、偷奸耍滑式“躺平”、担心问责式“躺平”和未老先衰式“躺平”等问题,及时提醒、深刻教育,及时推荐、发现、鼓励“干将”“闯将”为茅箭发展所用,不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