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茅箭新闻

区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研讨会召开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3-02-22 来源:茅箭新闻网

  

2月21日上午,区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研讨会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2022年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区长冉瑶函、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副区长万正龙,副区长梅海军、赵建鑫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将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作出正确政治决断、强化政治责任落实。要把忠诚践行 “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最严肃政治纪律,坚决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性淬炼的彻底坚定、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来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带头提升能力本领。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重点在懂政策、懂产业、懂项目上下足功夫,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主动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依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要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凡事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

三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血性,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斗争,以斗争精神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挥在那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要聚焦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平台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实、早见效。

四要带头深化自我革命。要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市区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敞开心扉、交流思想、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明确方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严负其责,带头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区融媒体中心 高宇)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