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茅箭新闻

区政府党组3月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3-03-30 来源:茅箭新闻网

3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琴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3月中心组理论学习。区政府各副区长,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赛管局行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市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会议精神;传达省纪委《关于胡丹由风及腐、风腐一体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鄂纪通〔2023〕2号)、市纪委《关于4起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十纪通〔2023〕1号)。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谋划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扎实推动两会部署落实落地。一是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要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辖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鼓励企业积极进行“专精特新”申报,通过技术变革,乘着科技的东风转型升级,以适应新的挑战。要深刻领会李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层调研的深度广度,坚持发扬“四千精神”,聚焦科技创新、制造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主动学、主动谋、主动干,以学习成效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度聚焦首要任务。区政府班子成员要立足分管领域,想经济、抓经济,推动在建项目及时进规纳统,做好经济指标的贡献度。各地各单位要围绕拼经济、稳增长,主动在科学技术赋能、产品市场对接、企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等方面谋划思考,围着企业转,盯着项目干,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三是准确把握政策机遇。加强分析研究,认真梳理国家省市金融、财政、专项债等政策措施,积极向上争取,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茅箭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以来事业发展的新成效,不断增强信心决心,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要求,一切行动服从指挥,做到坚决拥护改革、全力推进改革、平稳实施改革。要坚持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茅箭文章。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认真反思,坚决抵制违规吃喝等享乐奢靡之风,做到警钟长鸣、警醒常在。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