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区举办“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专题学习暨干部大讲坛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1-11-1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9日上午,全区“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专题学习暨干部大讲坛举行,邀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人文学院法学系主任郑实老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菊主持讲座。

讲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精神实质、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等四方面详细阐述和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基础和丰富内涵,并结合实际对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具体的实践要求。郑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领导干部如何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怎样在工作实践中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新境界,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工作的重点任务,作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用法治推进工作开展,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践行”,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就深入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是提升党员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水平的具体举措,是提高工作站位、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工作效率的有效途径。全区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岗位大练兵活动的主体责任,立足单位职能和岗位实际,认真开展“干部大学习、思想大解放、问题大排查、岗位大练兵、作风大整顿”五大专项行动,分层、分类、分岗位扎实推动学、练、比、考,形成闭环效应。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五大活动。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结合破除“七大思想坚冰”,开展“学先进、立标准、找差距、查原因、明方向”大讨论活动,在思想破冰中统一思想、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要着眼“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全面排查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要结合岗位职责,组织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为主要形式的岗位大练兵活动,让党员干部开眼界、提能力、强本领、长才干。要结合清廉茅箭建设,开展服务质效不优、纪律约束不强、担当作为不足等专项整顿。积极发现、选树、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提能增效,担当作为。

三是加强督导,突出活动质效。要紧紧围绕岗位职责,把“高效履职、创新工作、争先进位”贯穿活动始终,作为大练兵的落脚点和最终目标。真正通过岗位大练兵,促进干部作风大提升、能力大跃升、业绩大攀升,为“全年精彩”提供坚强保障。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