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茅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K26058142/2021-17562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8日 15:10: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茅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文号

 十堰市茅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茅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成立于1992年5月,其主要职能:一是制定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计划,组织制定区机关事务工作的管理办法及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区相关后勤工作的有关共性问题;二是负责区机关服务设施和后勤管理,承担区政府办公区及机关大院国有资产日常管理、水电暖的供应保障等工作;三是负责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四是负责局机关的党务工作,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五是负责全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六是负责区机关的文印服务、报刊信件的收发、会议服务等工作;七是负责集中办公及区直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八是开展政府集中采购。  
  二、机构设置
   1、茅箭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内设机构5个、人员编制18名,其中:参公事业编制18人,2020年12月底实有在职干部职工10人,其中科级干部4人,科员及以下4人,工人(技师、高工)2人。
    2、离退休人员:27人,其中退休27人(科级11人,科员以下人员4人,技师5人,高级工5人,中级工2人)。
    3、遗属人员:3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832.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832.48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相比,总收入减少135.26万元,减幅14%,主要原因是区专项支出减少。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32.48万元,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53.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26万元。较2020年总支出数减少135.26万元,减幅14%,主要原因是区专项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832.48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了135.26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32.48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了135.26万元。

  收入支出减少的原因是区专项支出减少。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2.48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了135.26万元,支出减少的原因是区专项支出减少。

  (1)基本支出237.4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2.1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

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18.38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6.95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离休人员工资和遗属补助。

  (2)项目支出59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59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1.重大活动租赁大型客车费用20万元,2.职工服务中心运转经费25.6万元,3.政府机关内部运转管理费139.4万元,4.城投及10号楼(工商所)运转经费6万元,5.区综治中心运转经费40万元,6.安保、保洁、司乘人员等聘用经费256万元,7.区直部门综合执法应急保障中心经费63万元,8.合同能源专项维护费40万元,9.区政府机关公用经费5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63.25万元,较2020年增长26.65万元,增长72.81%。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0.25万元,较2020年预算0.36万元减少0.11万元,下降30.56%。主要是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包括上级主管部门考察调研、督导检查,外省(市)相关部门考察学习等公务接待。按照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所以公务接待预算数较2020年下降。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6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与2020年预算36万元相比增加2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全系统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8.38万元,比2020年19.86万元减少了1.48万元,下降7.4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导致费用降低。其中办公费1.77万元,印刷费0.13万元,邮电费0.26万元,差旅费0.2万元,维修费0.1万元,会议费0.4万元,培训费0.15万元,公务接待费0.25万元,福利费1.8万元,公车租赁费1.26万元,公务交通补贴6.12万元,工会经费1.44万元,离退休公用2.7万,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8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全系统2020年年底保有公务用车33台,房屋建筑面积29680.5平方米。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部门项目有9个,其中:本级项目9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595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九、附表十。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各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件


附件: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