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茅箭区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K26058142/2021-17565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8日 15:20:00
发布机构
中共茅箭区委办公室
文号

中共茅箭区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秘书股(外事股)。负责区委领导公务活动协调工作;负责区委各种会议及接待活动的方案起草、通知协调工作;统筹区委各种会议会务工作;统筹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专题会、区“四大家”领导联席会、区委中心组学习会、区委书记办公会)的会议通知、会议材料准备、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等会务服务工作;负责协调重要接待工作;负责区委及区委领导向市委报告重大事项,受理全区各级各部门提交区委的重大事项报告;对接中央和省、市来茅箭开展的重要活动;统筹协调全区外事工作;协助办理领导出访和邀请外国人员来访的具体报批事宜;负责区委主要领导外出报备工作;参与国外友人来茅箭视察访问的接待、服务工作,指导、协调区直单位做好有关接待工作。

2、文书股(档案股)。负责中央和省委、市委各类文件、电报的签收、登记、办理、传阅、管理和外地来函的办理;负责区委及区委办公室文件、文稿及有关资料的送审、印前复核及印发工作;负责区内单位的请示、报告的办理和管理;负责全区“三密”文件的清退、销毁、管理;指导全区党委系统文书工作;负责管理公文交换站;协助做好区委各种会议会务工作;负责管理区委、区委办公室印章和介绍信;负责各乡镇(街道、赛管局、开发区)党委、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印章的刻制、颁发、启用和旧印章收缴;负责管理区委、区委办文件及各门类档案、资料的收集、归档、管理、保密和开发利用等工作;负责全区档案工作的统筹规划和宏观管理;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负责制定全区档案事业发展计划和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档案法》及配套法规、规章的宣传和实施和行政执法;负责档案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负责收集、编辑区委大事记。

3、国安股。负责全区国家安全工作统筹协调,指导跨领域、跨部门涉国家安全工作;负责建立全区国家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制度,配合做好国家安全风险调查评估工作;统筹协调全区国家安全情报工作,负责全区情报网络和情报工作制度建设;指导督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实施;负责全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国家安全动员工作;负责全区国家安全审查监管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全区国家安全督促检查、考核考评工作。

4、综合股。负责统筹区委办机关综合治理、文明单位创建、车辆管理、卫生保洁等工作;负责干部考勤、考核等机关内部管理工作;负责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经费预决算、日常费用和各项支出核销等工作;负责办公设备及办公用品购置、管理工作;负责区委会议室、接待室、侯会室的管理和相关服务工作;协助办公室领导做好各股室协调工作。

5、区委信息综合室。负责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重要信息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为区委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服务,向区委报送信息和要情,编发《茅箭信息》;负责向市委办公室报送信息,全面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重要工作完成情况及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负责全区重大突发事件信息的接报工作,编辑区委重大紧急信息;指导全区党委系统的信息工作。

6、区委法规室。负责以区委和区委办公室名义印发的规范性文件的审核、解释、清理、评估工作;负责区委规范性文件向市委报备工作;负责各乡镇(街道、赛管局、开发区)党委、区委批准设立的党委(党组)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工作。

7、区委督查室 (区目标管理办公室)。负责中央、省、市、区委各项重大决策和区委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工作,编发《督办通报》;开展督促检查,推动上级党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高工作执行力;负责市对我区和区对各乡镇(街道、赛管局、开发区)、区直单位的综合目标考核管理工作;负责区委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督办、收集、整理工作;指导全区党委系统督办检查工作。

8、区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办公室。负责区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组织协调及对下级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督促指导;支持配合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宣传教育、督导调研、检查考核等活动;负责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全区党务公开工作。

9、区委区政府总值班室。负责统筹安排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日常和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负责全区重大突发事件信息的接报和协调应急处理工作;负责办理市委及市直机关来电记录传签;负责协调群众非正常上访,受理群众电话咨询、情况反映,参与领导值班周接访协调;接受处理全区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外出报备工作。

  二、机构设置

  区委办公室为正县级行政单位,预算编制总人数23人,下设9个股室。截止202012月31日在职人员15人,其中正县级1人,副县级2人,科级干部8人,一般干部4人。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正县级1人,科级2人,其他人员1人。核定公务用车5辆。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335.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335.64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394.57万元相比,总收入减少58.93万元,减幅14.94%,主要原因:①本年列入部门预算的人员经费减少;②减少了在2020年度执行完成的安可电脑办公自动化一次性项目。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35.64万元,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47万元。较2020年总支出数减少58.93万元,减幅14.94%,主要原因:①人员支出减少;②减少了安可电脑办公自动化一次性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35.64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了58.93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35.64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了58.93万元。

  收入支出减少的原因一是人员支出减少;二是减少了安可电脑办公自动化一次性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5.64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了58.93万元,支出减少的原因一是人员支出减少;二是减少了安可电脑办公自动化一次性项目支出。

  (1)基本支出242.3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0.2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32.07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93.3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93.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以下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国安工作,负责全区国家安全工作统筹协调,指导跨领域、跨部门涉国家安全工作;负责建立全区国家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制度,配合做好国家安全风险调查评估工作;统筹协调全区国家安全情报工作,负责全区情报网络和情报工作制度建设;指导督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实施;负责全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国家安全动员工作;负责全区国家安全审查监管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全区国家安全督促检查、考核考评工作。二是督查工作,负责中央、省、市、区委各项重大决策和区委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工作,编发《督办通报》;开展督促检查,推动上级党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高工作执行力;负责市对我区和区对各乡镇(街道、赛管局、开发区)、区直单位的综合目标考核管理工作;负责区委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督办、收集、整理工作;指导全区党委系统督办检查工作。三是协调工作,负责区委领导公务活动协调工作;负责区委各种会议及接待活动的方案起草、通知协调工作;统筹区委各种会议会务工作;统筹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专题会、区“四大家”领导联席会、区委中心组学习会、区委书记办公会)的会议通知、会议材料准备、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等会务服务工作;负责协调重要接待工作;负责区委及区委领导向市委报告重大事项,受理全区各级各部门提交区委的重大事项报告;对接中央和省、市来茅箭开展的重要活动;统筹协调全区外事工作;协助办理领导出访和邀请外国人员来访的具体报批事宜;负责区委主要领导外出报备工作;参与国外友人来茅箭视察访问的接待、服务工作,指导、协调区直单位做好有关接待工作。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19.9万元2020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2.9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是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包括国家、省及上级主管部门考察调研、督导检查,外省(市)相关部门考察学习等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与2020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全系统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25.36万元,比2020年36.19,增加89.17万元,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导致费用上升。其中办公费94.72万元,工会经费2.17万元,差旅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邮电费2万元,印刷费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9.39万元,公车租赁费1.68万元离退休公用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没有安排政府采购计划。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区委办2020年年底保有公务用车5台,2021年预计无变化。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部门项目有3个,其中:涉及财政拨款资金93.3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九、附表十。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批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话,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人员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