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武装部2021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K26058142/2021-17569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8日 15:35: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武装部
文号

茅箭区人民武装部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县(县级市、市辖区)设立的一级组织,是本地区的军事领导指挥机关,是同级地方党委的军事部兼同级人民政府的兵役机关,是同级地方党委人民武装委员会的组成单位及其办事机构

2、领导本地区民兵、预备役工作,领导区域内人民武装工作

3、领导本地区的民兵组织建设、政治教育、军事训练和武器装备管理

4、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做好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的工作,组织民兵参加文明建设。

5、组织带领民兵完成战备执勤、防汛抢险、扑救山火等工作,配合公安部门维护社会治安。

6、负责民兵和预备役人员登记、统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

7、负责国防动员工作,战时负责组织民兵参军参战、支援前线、保卫后方等工作。

8、加强自身正规化建设,建立良好的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机构设置

茅箭区人民武装部为正团级单位,下设军事科、政治工作科、保障科三个正科级部门现有现役和文职人员8人,职工6人,社会招聘和警卫民兵等5人。负责领导管理辖区内二堰街办、五堰街办、武当街办、茅塔乡、大川镇、赛武当管理局、东城经济开发区等7个基层武装部。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53.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53.34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相比,总收入减少27.84万元,减幅15.37%,主要原因:①一名在职人员调出;②减少了征兵经费等项目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53.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支出86.60万元,项目支出66.74万元。较2020年总支出数减少27.84万元,减幅15.37%,主要原因:一是一名在职人员调出;二是减少了征兵经费等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53.34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了27.84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3.34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了27.84万元。

  收入支出减少的原因一是一名在职人员调出,二是减少了征兵经费等项目支出。

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3.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支出86.60万元,项目支出66.74万元。较2020年总支出数减少27.84万元,减幅15.37%,主要原因:一是一名在职人员调出;二是减少了征兵经费等项目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本部门商品和服务支出为8.28万元,比2020年的8.98万元少0.6万元,下降了6.7%,主要下降原因是人员变动导致费用降低。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经费。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与上年无增减。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本部门没有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部门项目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安排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局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财政局用于办公楼日常维修维护等后勤保障服务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局用于开展预算改革、预算编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的项目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财政局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局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局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在职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财政局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