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堰市茅箭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1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K26058142/2021-17581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8日 15:50:00
发布机构
中共十堰市茅箭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文号


中共十堰市茅箭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加强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发挥区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调研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作用,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协调全区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组织和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二)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统战部、区委报告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统一战线工作。

(三)负责发现、培养全区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反映和协调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四)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统筹推进全区统一战线宣传工作,拟订全区统一战线宣传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研判涉及统一战线的舆情并协调有关部门应对处置。

(五)统一管理全区民族宗教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和政策,研究拟定有关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协调处理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

(六)贯彻落实党中央涉疆工作方略,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涉疆工作。

(七)负责联系、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支持、帮助无党派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作用,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指导社会组织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代管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八)受区委委托,领导区工商联党组,指导区工商联工作,参与制定、推动落实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调查研究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了解和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意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九)统一领导全区海外统战工作,牵头开展港澳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联系香港、澳门、台湾有关党派、团体及代表人士。

(十)统一管理全区对台工作。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全区对台工作;为台胞定居、探亲、就业、投资等提供便捷服务,做好台胞、台属有关工作;协调处理在区内发生的重大涉台突发事件。

(十一)统一管理全区侨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调查研究区内外侨情和侨务工作情况,管理侨务行政事务,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工作,联系海外有关侨团和代表人士,指导推动涉侨宣传、文化交流、华文教育工作等,保护华侨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十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是区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为正科级。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合署办公,列入区政府工作部门序列,不计入区政府机构个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对外加挂区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合署办公。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设置涉疆工作办公室,作为区涉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列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内设机构序列。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设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民族宗教股(涉疆工作办公室)、新的社会阶层股(党外干部股)、台侨股(经济股)。

区委统战部机关编制11名。设部长1名,由区委领导同志担任;副部长3名(不含兼职,其中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1名、正科级,分管日常工作以外的副部长兼任民宗局局长1名、正科级,分管日常工作以外的副部长兼任侨联主席1名、正科级);民宗局副局长1名,侨联副主席1名。

202012月底实有在职干部职工11人,其中副县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8人,科员及以下2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5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 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266.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66.44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相比,总收入增加17.81万元,7.16%,主要原①新增涉疆办工作经费项目预算②新进一名职工,预算增加。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66.44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4.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84万元。较2020年总支出数增加17.81万元,7.16%,主要原因①新增涉疆办工作经费项目预算②新进一名职工,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66.44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17.81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66.44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17.81万元。

收入支出增加的原因①新增涉疆办工作经费项目预算,②新进一名职工,预算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6.44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17.81万元,支出增加的原因①新增涉疆办工作经费项目预算,②新进一名职工,预算增加。

(1)基本支出207.7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6.6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20.42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62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

(2)项目支出58.7万元。其中: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经费4万元,宗教团体工作经费8万元,党外代表队伍工作(知联会)经费8万元,民族宗教工作经费(含寺观教堂维修费、宗教人士养老保险)9.7万元,对台工作经费1万元,政治特别费8万元,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经费(民族联络员)10万元,侨联专项工作经费5万元涉疆办工作经费(新)5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0.4万元,较上年1.95万元减少1.55万元,下降79.49%。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故预算数相应减少。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0.4万元,较上年预算1.95万元减少1.55万元,下降79.49%。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0.42万元,其中:办公费1.71万元,印刷费0.44万元,邮电费0.4万元,差旅费2万元,会议费0.4万元,培训费1.1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工会经费1.75万元,福利费1.97万元,公车租赁费0.77万元,公务交通补贴8.09万元,离退休公用经费0.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9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3.7万元。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3.7万元,主要是系统各单位购置各类设备、家具、办公耗材等。

2、服务类政府采购0万元,主要是系统各单位印刷、绩效评审费、软件及设备维护等。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12月底我单位固定资产总额为25.8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8.93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6.87万元。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9个,其中:本级项目9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58.7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九、附表十。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安排的资金。

)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区委统战部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区委统战部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