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茅箭区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K26058142/2021-17594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8日 16:10: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茅箭区委组织部
文号

十堰市茅箭区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研究和指导全区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的建设,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区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

2、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各乡镇、街办(开发区、林场)和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以及其他列入区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承担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负责区委委托管理的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市有关部门管理为主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当职务的协管业务。

3、研究制订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和政策,组织落实优秀中青年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

4、根据全区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需要,制订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5、负责全区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检查监督,及时各区委和上级组织部门反映有关重要情况。

6、研究制订全区干部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整体规划;负责落实市委组织部和市有关部门下达我区的干部调训任务;组织和承办区委管理的干部以及组工干部的培训;负责对全区干部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协调和检查。

7、负责人才工作的调查研究,参与制订全区人才政策,督促检查人才政策的落实情况;全同有关部门做好各类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工作;负责科技副乡(镇)长的选派管理工作。

8、负责对全区选拔任用干部的检查监督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建立和健全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制度。

9、参与制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有关政策,负责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管理区委老干部工作局。

10、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区委组织部内设6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研究室、组织股(区党代表大会代表工作办公室、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办公室)、干部股(公务员股、干部监督举报中心)、干部教育股(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老干部股,下属事业单位茅箭区党员教育中心和茅箭区老年大学(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区委老干部党校)。

2、核定编制。区委组织部核定编制25名,其中区委组织部核定行政编制21名,单列事业编制2名,下属事业单位党员教育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人员2名。

3、领导职数。区委组织部领导职数5名,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4名。

4、其他领导职数。茅箭区党员教育中心主任1名和茅箭区老年大学校长1名。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367.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367.95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相比,总收入增加4.03万元,增幅1.1%,主要原因:政策性调资,人员支出增加。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67.95万元,主要包括卫生健康支出41.54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0.98万元,农林水支出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43万元。较上年总支出数增加4.03万元,增长63.9%,主要增长原因是政策性调资,人员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67.95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4.03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67.95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4.03万元。

收入支出增加的原因政策性调资,人员支出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67.95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4.03万元,主要增长原因是政策性调资,人员支出增加。

(1)基本支出302.9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8.0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34.82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65.0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3.29万元,离退休干部公用、特需经费1.7万元,老干部专项经费(含体检、节日慰问)1.92万元,选聘生医疗保险、养老保险金21万元,老干部活动室经费0.6万元,老干部工作专项经费3.98万元,老干部特殊困难帮扶资金0.5万元,老年大学工作经费8万元,基层党组织建设及考评工作经费13万元,党训学习慰问及档案升级3万元,关心下一代工作经费0.6万元,分层次干部培训及网络3.9万元,干部考察经费3.55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3.5万元,较上年增加1.25万元,增长55.56%。主要原因是响应国家号召优化营商环境,接待增多。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2.5万元,较上年预算1.25万元增加1.2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响应国家号召优化营商环境,接待增多。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与上年一致。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4.82万元,其中:办公费:2.13万元,印刷费3万元,邮电费0.66万元,差旅费2.41万元,维修(护)费0.18万元,会议费0.88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专用材料费0.28万元,劳务费1万元,委托业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2.86万元,公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公车租赁费1.8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3.8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0.25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0万元,主要是系统各单位购置各类设备、家具、办公耗材等。

2、服务类政府采购0万元,主要是系统各单位车辆维修保养、房屋修缮和电信服务等。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固定资产原值135.52。其中:一般通用设备115.82万元,车辆4台81.33万元,1台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其他3台未做固定资产下账;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9.7万元。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13个,其中:本级项目13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65.04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九、附表十。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安排的资金。

(三)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指林管中心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林管中心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