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2020年)第13号建议的答复的函

索引号
K26058142/2020-1563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2日 15:20: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
文号

关于对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号意见建议答复的函

赵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动员社会力量进一步关心关注退役军人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国家、省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或措施,明确了构建退役军人五级服务体系的具体任务和要求,建立退役军人之家,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关爱。针对提案提出的建议并结合全区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成立退役军人协会的问题。2020年上半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区委、区政府报告请求,会长人选需通过组织部门同意,现正在选人阶段,会员招募、机构审批等正在准备过程中,拟于年底前组建到位;

二、关于加强与区直经济发展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方面。年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与区工商联、区科经局、区商务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税务局联系,收集了企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联合举办了茅箭区第一届军创大赛,目前组织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辖区企业宣传政策和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下一步将加强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贯彻落实《湖北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的意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社会参与的作用。

三、关于建立贫困退役军人档案。根据全省、市、区的统一安排,现已建立退役军人动态建档立卡台账系统,分门别类建立重点优抚对象台账、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摸排台账、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台账、退役军人志愿者台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台账,建立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开展线上捐赠和基金使用管理。

感谢您对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茅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