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2018年)第43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K26058142/2020-1543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24日 23:56:00
发布机构
文号

何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作用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对您关心茅箭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十堰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属于市委统战部领导、管理的社团组织,十堰市人民医院知联会是市知联会分会之一,十堰市人民医院知联会是在市知联会与院党委领导、管理下开展工作。

关于您提出的“组织机构松散,虽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成员,但各成员都有自身的工作,很少能够静下来思考如何开展知联会的活动;资金、资助不力;没有统一管理,没有长效的机制”等意见建议,我们积极向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十堰市人民医院党委如实反映,促成十堰市人民医院知联会早日顺利开展活动。

对十堰市人民医院知联会的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一、十堰市人民医院知联会的成立,标志着十堰市人民医院党外知识分子有了自己的家,十堰市人民医院知联会有了自己组织架构,在市知联会《2018年重点工作》框架内和院党委的领导、关心、支持下开展工作,业务工作忙时可少开展一些活动,闲时可多开展一些活动。每年上半年1次、下半年1次大会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应邀请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院党委领导参加并指导工作。

二、十堰市人民医院知联会有《章程》,并且每年年初工作有计划,年终工作有总结。十堰市人民医院知联会班子按照《章程》规定,在十堰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指导下,按照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各项活动。每次开展活动,十堰市人民医院知联会班子要提前开会集体研究,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各项活动的开展应该能够正常有序。

三、十堰市人民医院是市管医疗系统事业单位,院党委班子成员应有一名分管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具体分管和指导院知联会工作。十堰市人民医院知联会每次开展的活动,应有计划、有方案,先征得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同意并报经院党委批准,在政策规定范围内核销活动经费。

茅箭区委统战部将配合市委统战部做好辖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政治引领、交流交往以及各项服务工作。

感谢您对茅箭区统一战线事业一贯的关心和支持。

                                  

 

 

中共十堰市茅箭区委统战部 

                            201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