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2020年)第31号提案的答复的函

索引号
K26058142/2020-1565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2日 14:40: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
文号

                           

关于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31号提案的答复的函

易勇委员:

您在政协茅箭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的建议己收悉,现答复如下:

儿童和青少年近视问题严重影响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国家卫生健康委为此印发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技术指南》,《指南》从七个方面介绍了近视防控适宜技术,包括筛查视力不良与近视、建立视力健康档案,培养健康用眼行为、建设视觉友好环境、增加日间户外活动、规范视力健康监测与评估、科学诊疗与矫治。《指南》的出台对各地做好儿童及青少年近视防控提出了纲领性的指导意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是地方政府的重要责任,教育、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应负责抓好组织实施。

易勇委员,我们认为您在建议中提出的建立专项资金、建立健全茅箭区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档案、引进先进的检测设备软件、将视力检查与公卫平台对接、视力档案纳入个人健康档案中等建议十分及时和重要,也非常有必要。

下一步我们将与区教育部门联合向区政府作专题汇报,就开展我区儿童和青少年视力检测、建立儿童及青少年视力健康档案,并将视力检测结果纳入公卫系统等工作进行会商,研究并出台《茅箭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实施方案》。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纳入区政府对教育、卫健部门考核指标,进一步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易勇委员,以上是对您所提建议的答复,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关心支持。

茅箭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