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6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K26058142/2022-50086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3日 17:39:53
发布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
文号

关于对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6号提案的答复

杜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南部山区“营子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关心,您提出的《规划引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文旅融合、农村护航示范村》。“政府引导,推进政府补贴+商家投资+村级发展”格局落实落地的建议,很有前瞻性、科学性,与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农旅融合,建设富美乡村的决策高度一致。

营子村地处南部山区“三纵一横”黄金旅游线路交通节点,目前建设发展已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区委、区政府已决定将该村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来造,投资600万元的有机农业示范园项目、250万元的冷水养殖项目已经启动实施。我们将积极引导支持该村与商家合作,用好政策优势、商家人才管理优势,合力建设既富又美的现代乡村。

 茅箭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