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繁荣在茅箭 汽车产业怎么办”政企研交流会

索引号
K26058142/2022-2918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15:43:15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文号

6月17日,我区召开“繁荣在茅箭 汽车产业怎么办”政企研交流会。区委常委、副区长万正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生海,副区长崔春雷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及部分高校、协会、企业家、金融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了2022年主体经济工作思路。与会代表围绕各自专业领域、立足企业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围绕汽车产业发展、优化茅箭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中汽研公司专家及区直相关部门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会议指出,茅箭区要抢抓国家汽车工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依托茅箭汽车零部件产业基础优势,不断提升零部件产品品质,丰富零部件产品体系,大力发展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鼓励汽车零部件企业开发乘用车配套市场,构建乘商并举、油电并重的汽车零部件产业格局,加快汽车企业转型升级,构筑区域产业链整体竞争优势,建设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化基地。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归纳整理与会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单位要主动作为,及时妥善解决,全力服务汽车企业发展。加快汽车产业园区交通、供水、供热、供电、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汽车产业创造良好环境。持续推进“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以问题化解为重心,全力为企业生产经营搞好帮扶和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推动小企业成长为大企业,有条件的大企业加快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