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考核约谈会

索引号
K26058142/2022-38111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03日 15:11:47
发布机构
区应急局
文号

近日,茅箭区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考核约谈会,深入研判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工作,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二季度考核扣分单位依次作表态发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会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落实好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和松懈大意心理,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抓紧抓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安全需常抓不懈,要迅速行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推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要落实责任转作风,紧盯目标保安全,要坚决盯紧抓牢关键环节,紧紧扭住责任制,加快完善责任体系,实现安全生产管理体制化,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三是要聚焦安全监管重点,多措并举抓落实,要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抓好重点领域整治,扎实做好防汛度汛准备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严防小灾大难。(区应急管理局 孔德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