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023年第一季度金融风险联席会议召开

索引号
K26058142/2023-0477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08:38:09
发布机构
茅箭新闻网
文号

 近日, 茅箭区2023年第一季度金融风险联席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2年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万正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纪委2023年年初对金融风险督导工作的安排,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五堰街道、武当路街道对2022年金融风险工作的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是金融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把深入推进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作为保障群众资金安全的夯实之举;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金融风险各项任务落实,强化常态化风险排查和非法集资成案处置;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确保金融风险工作落地见效。(夏照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