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K26058142/2023-0510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15:49:40
发布机构
茅箭新闻网
文号

      2月6日下午,我区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分析解决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明怀宇、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城投公司关于组建产业投资集团、文化教育投资集团、城乡建设投资集团建议方案的汇报,参会单位围绕方案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实施国有企业改革和城投公司转型对实现资源、资产、资本、资金的良性循环,消化现有存量债务具有重大意义,也符合茅箭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各有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紧迫感,对标看齐国家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城投公司加快改革转型,推动城投公司在经营城市、保障民生、服务发展中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要聚焦功能发挥、运营能力、经营形势等问题,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提升国有企业融资平台综合实力;要一体化完善改革方案,搭建现代化的国有企业架构,通过对公司现有资产的梳理,进一步摸清辖区资产资源,结合市场环境,采取灵活变通的方式逐步盘活开发利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充分发挥国有资产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政府投资建设,帮助政府缓解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资金困难的问题;要打破传统资产抵押贷款模式,增强造血能力,落实成本核算,算好收益帐,切实提高平台公司运营能力;要提高业务水平,不断增强实体化运营能力,坚持抓好自身建设,持续锻造过硬队伍,根据需要积极引进各类专业高端人才,切实提升人才队伍专业化素养。(区融媒体中心 高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