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召开挂牌上市企业仪式暨资本运营培训会议

索引号
K26058142/2023-5058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7月12日 11:39:56
发布机构
茅箭新闻网
文号

7月11日上午,辖区企业上市挂牌暨资本市场培训会议在区政府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副局长王亚凌,光大证券并购融资部董事毛林永,区领导吴志华出席活动。

会上,恒进公司和区产投公司就分享上市经验和做优做强基金平台进行交流发言,并对融资多样化和融资成本高、渠道单一、银行贷款困难等环境因素做解释说明。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金融工作做出指示,2019年开始我市60多家投资企业陆续上市,鼓励民营企业要坚定上市信心,提高核心竞争力,建立现代化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上市挂牌是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有效手段,也是企业壮大规模、培育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渠道,抓上市就是抓发展的新机遇,抓上市就是抓发展的新动能。二是登高望远、坚定执着。推动企业上市,不仅需要党委政府的号召和支持,更需要企业家的雄心和壮志。三是强化服务,加快步伐。加速推动企业上市挂牌是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是茅箭优秀企业开启新篇章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区上下要在时间上抢进度、在措施上加力度、在服务上提速度,为茅箭企业上市挂牌赋能提速,当好“引路人”。四是齐心协力,破解难题。区上市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

区金融办、区新三板、“金种子”“银种子”、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负责人,区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赛管局、东城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融媒体中心 姜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