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琴主持召开区政府九届第6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K26058142/2021-3251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26日 11:15:00
发布机构
区融媒体中心
文号

8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琴主持召开区政府九届第6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研究华兴空天激光陀螺仪项目建设,追日润半导体封装测试项目、国药中联中医药三产融合示范中心项目招商引资等事宜;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全区经济运行工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指示精神》,听取我区巩固提升“厕所革命”情况汇报;传达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省、市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同志关于湖北极端降雨造成人员伤亡的批示及省、市主要领导批示》、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精神,学习《关于转发切实加强城市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全国城市地铁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议讲话的通知》,听取全区防汛救灾情况汇报;听取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情况汇报;传达省、市部署加强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统筹经济社会更好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听取2021年秋季开学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在科学谋划、统筹考虑、周密安排下引进高新技术项目,思想破冰、谋定后动、谋定快动,提高标准、提高质量、提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认真学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抢抓机遇,全力建设“首善之区”“首富之区”;创新管理服务方式,刺激消费活力,确保经济增长有动力;咬定年度发展目标,补齐短板,奋力冲刺全年经济发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紧盯项目落地、开工、投产,上下联动,精准高效推进工程进度;算好财政体制下放的资金收支账;依法依规纳统报数;坚持重大项目调度机制,认真落实“属地主责、部门配合”和周调度、周更新、旬通报、旬督办、月考核等机制,全力提速提效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把监测和帮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第一要务,做好致贫、返贫情况的动态监测;切实抓好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稳定增加脱贫群众的收入、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工作;做好定点帮扶、职能调整、能力作风的衔接,聚力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要始终绷紧防汛抗旱救灾这根弦,持续加强气象预报预警和信息传递发布,坚持不懈抓好防汛抗旱,抓紧做好灾后生产恢复,最大限度降低灾害不利影响。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牢固树立节能环保、绿色发展意识,加快补齐生态文明建设短板,着力解决群众身边噪音、扬尘、垃圾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

会议强调,严格按照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部署抓好落实,切实把常态化防控防线加固筑牢,实现“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立体型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持续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全力以赴推进,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