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十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索引号
K26058142/2021-4400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08日 09:42:15
发布机构
区融媒体中心
文号

11月7日下午,在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后,区政府迅速召开十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围绕贯彻区党代会部署、落实区人代会确定的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发动全区政府系统快速紧起来、动起来、热起来,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善作善成保实施。

区长李琴强调,一是切实抓好确定目标任务的落实。要按照既定目标抓好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具体目标任务都是必答题,各项工作必须及早启动、寸步不让。各地各部门要把各项目标细化、量化到季到月,根据工作实际,对各项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做到件件工作有落实、人人头上有任务;要提高能力素质抓好落实,每位干部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要重视学习、持续学习、系统学习,发扬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业务,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提高综合统筹协调能力,协调各方、分清主次、分轻重缓急抓好有效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落实,遵循规律,搞好调查研究,不断创新方法手段,着力解决“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等问题,在推进工作中,要奔着问题去,敢于直面问题,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要针对不同阶段、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抓落实机制,每一项工作都要建立清单式管理台账,形成工作“闭环”。

二是切实强化抓工作落实的保障。必须锤炼思想作风,把抓落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奋力“拼”,要全力“抢”,要彰显“实”,瞄准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以钉钉子精神把一项一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必须坚持率先垂范,做到事必躬亲,把工作落到实处,要靠前指挥,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争分夺秒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抓得住,落得下,见实效。必须压紧压实责任,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沟通协作,严禁推诿扯皮。要建立健全推动落实的责任体系和推进机制,及时研判形势,加强协调调度,解决重大问题,勇于担当担责,敢抓敢管。必须强化干净担当,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动中央、省、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保持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稳扎稳打、久久为功。

三是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按照全市“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目标的要求,对标市绩效考评体系,算好任务账、时间账,抢进度、提速度,确保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实现“全年精彩”。要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任务清单》《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责任分解表》,扛实责任,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同时要对标对表,全面梳理缺项、漏项和弱项,及时查缺补漏,确保考核前所有工作全部完成。要做好财政保障,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掌握新一年开局主动权。要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做好市场保供和民生保障;做好电视问政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