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琴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第二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K26058142/2021-4762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7:50:00
发布机构
区融媒体中心
文号

11月19日下午,区长李琴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第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地下水管理条例》,传达学习了胡春华副总理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胡春华副总理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11月16日全市守好一库碧水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关于河湖长制、乡村振兴后评估、安全生产贯彻落实情况;传达学习《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湖 北省粮食流通管理办法》《湖北省加强地方粮食储备安全管理若干措施》、市粮安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粮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情况;研究了《茅箭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关于促进茅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川镇唐家村大沟口滑坡治理项目工程款支付事宜等。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好河湖长制工作责任,扎实开展河道“四乱”清理整治,抓紧抓实涉水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集中力量,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严格落实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巡查管控,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交通安全运输通畅;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深刻认识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区领导明怀宇、万正龙、许波、刘林、冉瑶函、梅海军、崔春雷、夏晓俊,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办、赛武当管理局、东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