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十届九次常务会召开

索引号
K26058142/2022-1659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06日 11:26:48
发布机构
茅箭新闻网
文号

4月4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区政府十届九次常务会召开,安排部署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区委书记张捍声出席会议,区四大家领导、赛武当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航客机坠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及湖北省实施方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推进会精神等,通报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和维护社会稳定、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情况。

张捍声指出,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调度,根据“企企走到”要求,对标对表把工作研究透、调度路径搞清楚,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实现精准调度。全体干部要提高认识,提高政策水平,提高对企业的了解、认知、调度的能力,抓好经济发展工作,争取用一季度经济的开门红确保全年精彩。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重点关口、领域安全生产,加强道路交通值班值守,发挥值班人员作用,管好、完善临崖、临水交通安防工程,进一步把工作做细。要继续落实好对水深、高差大水域的物理隔离和警示标语全覆盖工作。要加强对燃气管道的检查,尽快对接好中燃公司,迅速把需要整改的工作全覆盖做到位。要做好水电气管理及火险预防,发挥好巡查员和交通卡口值班人员的护林防火功能,全力维护好辖区安全。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外防输入”责任,加快对防疫筛查新方法的运用,更加严谨、常态化做好保供市场、快递物流园区、防控卡口的落地核查工作,既要精准严密防控,也要保证人车正常通行。

张捍声强调,要巩固一季度社会稳定、平安稳定、社会化治理来之不易的成绩,咬定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创建目标,用更严措施、更好办法,争取早日实现创成。要压实信访案件化解责任,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实际情况,优化细化工作方案,集中梳理、研究、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和疑难杂症,领导包保化解一批信访案件,坚决把信访工作的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区委政法委、公检法司加强研判,定好目标、优化措施、明确底线,推进依法依规打击。(柯栋 陆青 骆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