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琴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第1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K26058142/2022-3359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06日 11:23:37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文号

7月4日下午,区长李琴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明怀宇、万正龙、冉瑶函、梅海军、夏晓俊、王刚,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国家统计局《要真刀真枪与统计造假作假行为作斗争》及领导批示,专题研究了安全生产、“双过半”、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听取了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三区三线”划定、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茅箭区“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的十条措施》。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计法规的学习和宣传,强化对基层、企业统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统计数据分析、研究能力的建设,在全区形成依法依规统计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贯彻和学习,扛牢政治责任,严守生态红线,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销号。要综合谋划统筹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确保实现划定最优化、空间最大化,为深化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要依法依规做好项目征地拆迁,耐心细致关心关爱群众生活,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在八月底前实现“签约、腾退、拆除”三个百分百。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环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守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谋划好产业发展,提升好村民生活,利用好乡村资源,发挥好驻村工作队作用。要守住成绩,不断擦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金字招牌,确保改革事项走前前列,不断增强服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遗余力取得高分评价的报表。(区融媒体中心 高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