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十届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
K26058142/2023-05176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16:30:00
发布机构
茅箭新闻网
文号

2月3日上午,区政府十届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琴主持会议,各副区长、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通报了春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和近期火情情况,安排近期安全生产和春季火灾防范工作;传达学习了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北省河湖长制工作规定>的通知》(鄂发〔2022〕15 号)《省河湖长办关于印发2022 年度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纪要的通知》(鄂河办发〔2023〕4号);审议通过了《十堰市茅箭区 2022 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送审稿)》;听取了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要紧之又紧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细之又细了解掌握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危化企业、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和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常态化排查检查,做到小问题立行立改不过夜、大问题明确时限闭环管理。要压实监管责任,区安委会统筹抓总,各专委会分线协调,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形成联合执法联合监管工作合力。要强化目标任务、工作进度、风险隐患的跟踪和督导,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和问责追究机制,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坚持问题倒查,确保整治一起教育一片。

会议指出,水的问题,表象在江河湖库,根子在流域。要进一步强化全局统筹思考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全域水体综合治理,将河道综合治理与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管网建设统筹推进。要坚决抗实抗牢管水、治水、护水的责任加强水利项目的谋划,抢抓政策机遇,高质量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优结构、增后劲的水利惠民项目,为推动茅箭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扎实推进法治政府、阳光政府建设,进一步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细化工作措施,提炼创新方法,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全区法治建设水平再上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领导分工事宜。(区融媒体中心 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