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十届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
K26058142/2023-0952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27日 10:08:20
发布机构
茅箭新闻网
文号

2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琴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第24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明怀宇、万正龙、王振、冉瑶函、梅海军、夏晓俊、赵建鑫,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2023 年中央一号文件;传达学习胡春华在广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的讲话精神、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全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国家乡村振兴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乡村建设项目库建设指引(试行)><乡村建设任务清单管理指引(试行)>》《国家乡村振兴局 农业农村部关于鼓励引导脱贫地区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的指导意见》,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平台公司及城投子公司设立相关事宜;审议《2022 年度工商经济、乡村振兴奖励名单》。

会议指出,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做好今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政策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要跳出茅箭看茅箭,站在乡村振兴全局和事业发展格局中看茅箭,以更实的谋划和更强的执行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茅箭首善示范区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和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提升城投公司的投融资平台、产业发展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综合实力;要积极谋划开展股权投资,着力扩大股权投资规模、提升股权投资质量,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把握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有效破解资金落实难、要素保障难、审批办理难等突出问题。(区融媒体中心 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