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应急管理局迅速查处一处非法储存工业气瓶窝点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12日 15:30:00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8月11日上午,茅箭区应急管理局接群众举报,反映五堰街办燕林小区有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窝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五堰街办立即赶赴现场对涉嫌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的窝点进行查处。

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该非法存储危险化学品窝点共查处氧气、乙炔、二氧化碳等工业气瓶21瓶。该存放点未经有关部门许可,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存在非法存储危险化学品的违法行为,该窝点附近有多栋居民楼,无任何安全设施及消防器材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区应急局当场对该窝点进行取缔,对非法储存的工业气瓶进行查封扣押。

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该区已全面启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区应急管理局将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列为工作重点,坚持重典治乱,持续高压,形成有效震慑的监管态势,一方面查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另一方面查处未取得相关资质的单位或个人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的违法行为。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根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更严厉手段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行为,消除事故隐患,防范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