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索引号
K26058142/2021-19066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11:40:00
发布机构
区交通局
文号

近日,为切实做好辖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工作,区交通局立即行动,全面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隐患,全力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遏制隐患事故发生。

迅速安排部署。根据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6月14日上午,区交通局立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省市区会议精神,对本部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布置,制定了《茅箭区交通运输局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全覆盖。

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为进一步推动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成立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整治方案,迅速安排在建项目安全排查整治、农村公路隐患排查整治、道路运输安全排查整治三个专班,对S446大白路项目、农村公路地质灾害路段、农村公路安全防护设施、标志标牌等进行全面排查。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排查的所有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单位,整改时限,及时开展隐患整改跟踪督导工作,确保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按照全区统一部署,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一名联络员,认真做好专项整治期间的信息上报工作;严格做好信息登记,及时掌握辖区农村公路通行情况,及时、准确上报相关信息,确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