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院子会”宣讲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5月26日 17:06:42
发布机构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
文号

区财政局到大沟村召开脱贫攻坚院子会

5月26日,区财政局深入茅塔乡大沟村一组,与村民面对面、并排坐召开脱贫攻坚“院子”会。

会上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政策、安排部署;细致了解村民在茶叶、蘑菇、养蜂、畜牧养殖等产业项目的收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一一解读具体财政奖补政策,鼓励在座村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种植花生和辣椒等庭院经济进一步增加收入,同时,以勤劳致富的先进典型、孝老爱亲邻里互助的文明事迹入手,引导大家以创文活动为契机,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营造“学习新思想  奋斗新生活”的良好氛围。(区财政局 闵媛媛)


自规局茅箭分局开展精准扶贫“理论微宣讲”活动

5月24日,自规局茅箭分局全体包联干部走进大川镇浪溪村,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组织开展屋场院子会“理论微宣讲”活动。“院子会”宣讲内容涵盖了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相关精准扶贫政策。通过面对面的交谈,既让群众对扶贫政策清楚明白,也有助于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代晨元)


区卫健局到康家村召开脱贫攻坚“院子会”

5月24日上午,区卫健局到茅塔乡康家村开展脱贫攻坚“院子会”。区卫健局扶贫包联干部和康家村部分贫困户代表参加“院子会”。一是宣讲政策。宣讲了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相关政策和应知应会知识。二是开展座谈。与会干部和贫困户结合实际商议讨论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措施、经验、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就如何加快致富进程进行座谈。三是购买扶贫产品。联合区委政研室、区人民医院现场购买滞销农产品,共购买茶叶137斤、香菇74斤、蜂蜜37斤,价值4.85万元。(区卫生健康局  王健康)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理论宣讲进院子”活动

5月25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赛管局营子村开展“理论微宣讲”院子会。三十余名村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分别就疫情防控下复工复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乡风文明等相关内容进行宣讲。重点讲到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治理好村居周边环境卫生;二要依法治村,推行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健全村民自治制度;三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康佳莉  王进)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十堰桥村  开展“院子会”

5月24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二堰街办在十堰桥村开展“扶贫日”活动暨“理论微宣讲”院子会。

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安排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复工复产、惠企利企的各项政策。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区红十字会、区司法局和十堰桥村党组书记分别就精准扶贫、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传染病防治、婚姻家庭、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殡葬改革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宣讲。宣讲人与村民们展开知识问答互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册30余份,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