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落实行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12日 15:57:32
发布机构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
文号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区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精准扶贫总体部署,按照“政策引领、服务全局、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的要求,稳步推进交通行业扶贫工作。

走进马家河村至赛武当公路,宛如一条飘带缠绕山间。沿路前行,马家河水库、紫薇岛等景点如珠嵌玉带,景绕路旁、路融景中。谁能想到这里曾是坡陡弯急道窄,晴天打伞顶朝外、泥巴溅一身的样子。

马赛路全长15公里,串起3个村庄和多个景点,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依靠道路发展的乡村旅游,成了沿线村庄脱贫致富的“聚宝盆”:营子村发展民宿和农家乐22家,20户村民参与加工传统黄酒、白酒、竹编等农特产品,年产值达40余万元;马家河村发展农家乐12家,土鸡、黑猪、蜜蜂等生态体验种植养殖户达37户,村集体年收入达90万元。据统计,马赛路沿线70%以上的贫困户通过参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脱贫致富,旅游对扶贫的贡献率达到23%。

马赛路只是我区打好公路建设攻坚战的缩影。近年来,区交通运输局采取超常规举措加速推进,精确谋划,抢工期,抓质量,创新管理模式,施工、监理、业主齐头并进,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搭建群众致富增收桥梁。       

一路通,百业兴,公路建设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无缝对接,美丽乡村画卷正缓缓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