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北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督察茅箭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6月05日 11:12:23
发布机构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
文号

6月3日上午,茅箭区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察汇报会召开。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统一安排,鄂北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从即日起,对我区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察工作。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冯安龙,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念超,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夏涛,区领导周庆荣、张捍声、王雁波、翁茂兵、张文法、董祥吉、任远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20年5月15日央视《焦点访谈》“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专题访谈;周庆荣向省生态环境厅驻鄂北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作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区住建局、区南水北调服务中心、赛武当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东城开发区负责人就抓好今年生态环保工作依次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念超,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夏涛就全力支持配合督察工作、积极整改落实督察反馈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冯安龙详细介绍了鄂北专员办主要职能及工作开展方式,通报了本次重点督察的主要目的和计划安排。冯安龙指出,此次督察以进一步宣传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重点,通过查阅资料、走访问询、现场核查等方式,帮助地方政府和部门查找梳理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神定河、泗河水质达标攻坚和巩固完善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督促问题解决,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顺利完成。

冯安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第一责任,继续高举生态立市、生态优先的旗帜,以实际行动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进一步落实落细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目标责任制,加强环保体制机制创新,细化实化区委区政府、“四大家”领导、乡镇街办党委政府、区直有关部门的环保责任;进一步强化环委会办公室日常考核督办职能,扎实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确保按期销号;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和资金投入,以硬投入、硬工程来完成硬任务;进一步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贯彻,创新方式广泛开展宣讲;要建立健全水生态环境、大气环境质量考核排名及奖惩制度,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鄂北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蔡建宝,市生态环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区环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办、东城开发区、赛武当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