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鄂北专员办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14:41:16
发布机构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
文号

10月15日上午,鄂北专员办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涛出席会议。区领导周庆荣、张捍声、金善朝、马继光、金菊、王雁波、官宇、吕自宏、万正龙、张俊江、翁茂兵、明怀宇、张文法、梅海军、靳冠英、任远,区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办、赛武当保护区管理局、东城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议通报了督察反馈问题及整改措施,区城管执法局、五堰街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夏涛对我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委区政府对生态环保工作高度重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效果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大、绿色发展工作成效明显。

夏涛要求,要高度重视区域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持续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切实加强对饮用水源地、自然保护区的日常监管,将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强整改,加快问题销号;要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坚定抓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位不动摇,坚定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不松劲,坚持抓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整改不放松,坚持抓生态环境信访突出问题不懈怠,各地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确保尽快实现问题销号、生态环境质效提升的目标任务。

周庆荣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主动认领的自觉、立行立改的决心、敢于担当的精神,认真整改落实督察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要以狠抓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突破口,将调优经济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保护生态环境统筹结合起来,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需要。二要对标对表,全力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要明确整改目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并以此次督察整改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紧紧围绕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彻底解决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一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标准、整改时限,责任到人、常抓常管,切实压实整改责任;要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管理,切实做到“四不放过”,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三要主动作为,推动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决胜。要用好整改成果,抓好标本兼治;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建立长效保护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全面查漏补缺,提升环境质量;抓好舆论引导,营造攻坚的氛围,形成同呼吸共命运、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大环保格局,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