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托管运营服务项目实施方案顺利通过技术审查

索引号
K26058142/2021-14621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20日 15:20:06
发布机构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茅箭分局
文号

5月17日,茅箭区组织召开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托管运营服务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邀请3名专家对《茅箭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托管运营服务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技术审查。茅箭区政府办、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局、区南调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查会上,编制单位对项目实施的背景概况、管理体系、运维标准、考核要求、经费测算、保障措施等作了详细介绍。经与会各方的讨论和质询,一致认为《实施方案》编制较为规范,内容全面,目标明确,符合地方实际,可满足农村生活污水设施运维管理要求,同意通过技术审查。同时,与会专家还提出了进一步补充完善项目运维技术路线、量化运维目标、优化考核评价体系、完善运维交接方式、明确运维责任等意见建议。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建立完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护长效机制,加快推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茅箭区将采取“政府出资、购买服务”方式,将辖区已建成投用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实施市场化、标准化运维,确保实现“设施完好、运行正常、管理规范、水质达标”的管理目标。(茅箭分局 於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