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路第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索引号
K26058142/2021-10909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0日 15:05:45
发布机构
天津路第二小学
文号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近日,天津路第二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十堰市交警五大队警官郑先伟、赵磊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介绍了交通标志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卡通动漫等孩子们喜欢的方式演示了在斑马线等处应该如何行走,同时提醒学生在上下学的路上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如:要走人行横道、乘坐机动车时要系好安全带、车辆停稳后才能下车等交通安全知识。

此外,天津路第二小学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召开了“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动漫”,用多种方式引导孩子认识交通安全。

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学生们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