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大兴两地深化教育对口协作

索引号
K26058142/2023-13866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27日 08:56:06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近日,茅箭区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赴北京市大兴区教委考察学习,就深化教育协作进行了交流。

茅箭区教育系统考察小组先后参观大兴区第一中学教育集团、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教育集团、第七幼儿园教育集团,深入了解了大兴区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的集团化办学思路和办学模式。在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教育集团,考察小组听取该校“一校三址、同一法人”的集团化办学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该校管理服务、师生发展、督导评估三个委员会建设情况,观摩“双师课堂”教学模式。此外,考察小组考察了北京金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阳光易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教育信息化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应用。

座谈会上,茅箭区副区长冉瑶函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十堰、茅箭基本情况及茅箭教育情况。大兴区教委副主任刘夏阳说,大兴与茅箭有多年协作交流的传统,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抓好对口协作工作,共谋教育发展之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茅箭区高度重视与大兴区的教育协作工作,常态化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协作交流。2015年以来,茅箭区各学校与大兴区各学校深度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大兴区的大力支持下,茅箭区派出教育系统干部到大兴区挂职、学习考察40余人次。依托大兴区优质教育资源,双方28所学校建立“手拉手”协作关系,在学科交流、教学指导、教师送教、跟岗学习、师徒结对、学生手拉手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活动。大兴区先后支援茅箭区教育系统1500余万元,用于学校项目建设和学生资助,为茅箭区各学校办学条件改善提供了支持。(记者党立杰 通讯员 唐艳 田厚礼